七椽

【APH联五】被迫出道的那些日子(40)

好久不见我终于把思路捋得差不多了,区区一万怎么写得这么艰难(狰狞)。

定时发布了,选了一天中阳气最盛的时间,从结果上看也算是改掉了阴间的习惯吧()希望不要屏,屏了我也没办法及时爬起来orz

过度和掉马,下章交代新组织的事情,氛围会比这一章轻松。

啊!完结的曙光!

露中向,米英向

如果有我遗漏的错误欢迎指正

以上












        “我们就这样直接走吗?”伊万问道,他的声音有点哑,抱着王耀的保温杯有一口没一口的润喉。


  “不然呢。”王耀忙得很,跨过摊在地上的行李箱去拿阳台晾的衣服,只有声音远远的传来。“电话电话不接,找也找不见。等他们想起来看通知都不知道猴年马月去了。自己找车回家吧。”


  “我没说他们。”伊万现在想起阿尔弗雷德就浑身难受,忍不住撇了撇嘴,“我是说你家那个孩子,耀不打算和他说一声吗?”


  “连英?我微信和他说过了,别看他年纪小,心性确实不错。”王耀抱着衣服在箱子旁蹲下。抖开一件正准备叠,脸色忽的微妙一变。“你嗓子好点了吗?以后别对自己这么狠了。过来,把你内裤收了。”


  伊万啊了一声,走过来,弯腰从他手里接过衣服。“可是耀很舒服。”表情也很可爱。


  他说的无辜,紫色的眼睛却带着笑,分明是在调侃。王耀狠狠瞪了他一眼,之前的回忆又涌上来,不由得老脸一红,埋下头去叠自己的衣服。


  “别生气。”伊万乖乖认错了,“万尼亚学习能力很强的,多来几次就不会伤到自己了。”


  王耀被他温顺的语气和刻意的暗示勾的手一抖,差点把拉链扥飞出去。


  “……你别闹。”东方人深吸一口气站起身来,声音严正,耳朵上的红晕却漫到脸上。他拿过俄/罗/斯手里的保温杯,添满了水,又扔了两颗胖大海进去。试图堵住那张不停说话的嘴。“喝你的水,多喝点,趁热喝。”


  “我喝不下了……”伊万喝了两口,力不从心。他已经连喝两杯热水了,现在有点想上厕所。


  “那你先放下吧,等渴了或者不舒服了再喝。”王耀忙里抽闲瞥了一眼,伊万可怜兮兮地瞧着他。王耀对上那双眼睛,下意识开始反思自己刚刚的语气是不是太冷硬了点。


  他心中暗恼,又觉得无奈。怎么回事啊这个人,每次遇到不想做的事就惯会摆出这副姿态,可爱的让人招架不住。


  伊万没有听他的,手里还是抱着那个保温杯,始终没有放下。二人对视片刻,他又拿起来喝了一口。


  “嗓子又不舒服了?”王耀在此期间一直没有动作,看到伊万又开始喝水,轻笑一声开口问道。


  “没有,我渴啦。”伊万笑眯眯的答道。他似乎已经忘记几十秒前自己说过什么了,满足地抱着杯子,整个人都散发着快乐的气息。


  “之后我可以再给万尼亚泡新的。”中/国人注视他良久,微微一笑,然后放柔了声音。“快点收拾吧,晚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事实上,他们要做的事情不只是很多,简直是数不胜数。


  新闻发布会的事情是早就定下的,发言的稿子也已写好。但鉴于他们临时起意设计了弹幕问答的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就变得离奇起来,他们还是需要提前做一点准备的。


  王耀又翻了翻传过来的资料。幸亏他们召开新闻发布会的行动堪称火速,目前还没有在网上引起更激烈的讨论与反响,大部分网友还在等待他们明天要发表的重磅消息。也就是说,只要这最后环节顺利,他们这次的任务也就算圆满成功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他想,想再遇见这样松快的日子,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耀?”房门被敲响了,伊万探了个头进来。“弗朗西斯回来了,他带了新鲜面包,还有好多东西,喊你下去呢。”


  “他要做什么?”王耀疑惑道。“法餐我可帮不上太多忙。”


  “看着也不太像……”伊万眨巴眨巴眼睛,“不过他买了很多法棍,嗯,很多。”


  “???”


  王耀起身下楼,才发现伊万说的好多东西已经很是谦虚了。


  法/兰/西不知道从哪里搞了个竹编篮子,长长的面包就像雨伞一样竖着插了一圈。乱七八糟的香料和食材在厨房摆得满满当当,弗朗西斯已经围上围裙,似乎正准备大展身手。


  “你怎么买这么多东西?”王耀默默估算了一下,非常肯定这主食五个人是吃不完的。他无语地扒拉了一下篮子,法/兰/西你到底有没有自觉,等到明天这就难以下咽了啊。


  “这是打算扩充军备呢?”


  “还不是因为这里好多材料都没有。”弗朗西斯毫不在意,他心情不错,甚至自己调侃自己。“其他人说他们今晚过来吃,就当是假期最后一次的狂欢了。别担心,这些面包绝对活不到能上战场的那一天。”


  “……你开心就好。”王耀沉默了片刻,不知道是不是该指出存在“其他人”不喜欢吃法棍这种可能性。


  不过欧洲那边的食物他一向分不太清,说不定大家都很爱吃……?


  算了,谁买的谁吃。王耀啧了一声,浪费食物可耻,就算这玩意儿变成金刚石了弗朗西斯也必须得给他吃完。


  他视察完厨房,手一背,慢悠悠晃了出去。“我刚听见门铃了,应该是我的奶茶。你自己加油。”


  “诶?王耀你不来帮哥哥一下嘛——”弗朗西斯幽怨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等等,你点了奶茶?”


  王耀假装自己年纪大了耳朵不好使,充耳不闻地打开了门,准备迎接自己心心念念的奶茶。然而,出现在面前的并不是他以为的外卖小哥,而是一下午没见的美/利/坚。


  王耀砰的关上了门,又缓缓打开。


  “嗨。”门外的金发生物说话了。


  王耀瞳孔地震地看着门口的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手里那杯眼熟的奶茶,和地上已经空了的塑料杯。


  “hero的钥匙找不见了。”阿尔弗雷德嘬着吸管歪了下头,含糊不清道,“不过说起来,王耀你们家出的饮料蛮好喝啊!”


  “那是我、点、的、奶茶。”王耀难以置信地看了眼包装袋上随风飘荡的小票。他果然讨厌一些没有边界感的家伙,并且现在就想把导弹砸到这个白痴头上。但他按耐住了动手的欲望,尽力露出了个微笑,恶狠狠地做最后通牒。


  “啊,我还以为是哪个好心人送的呢。”阿尔弗雷德丝毫没get到空气里的杀机,他火速吸空了一杯,开始用吸管针对杯底的珍珠。王耀眼睁睁的看着圆滚滚的团子被炫进了他的嘴里。“不过你点了好多杯啊,你一个人喝得完吗?hero可以帮你哦——”


  老子就一个人喝,点三十杯都是一个人喝。


  王耀额角爆出了青筋,他把袖口挽起来,叠平。在阿尔弗雷德即将把魔爪伸向第三杯的时候,闪电般一掌切在阿尔的后颈,顺势揪住了美/利/坚的衣领子,把人拖向了后院。


  阳台上的伊万嘶了一声,转身把所有窗户都关上了。


  等亚瑟结完出租车的账,拿着发票下来后,迎接他的只有大开的门。英/格/兰拎着箱子,环视一圈寻找先他一步下车的阿尔弗雷德,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现。


  他迷茫地思考起来。


  这是招贼了?


  “亚瑟?你怎么站在门口?”弗朗西斯围着围裙出来,看了一圈没发现他想抓的劳动力。“王耀呢?”


  “我不知道。”亚瑟一人拎着两个箱子,背影孤单而萧瑟。“我还想问呢,你看见阿尔弗雷德了吗?他比我先过来一点……”


  “没啊?”弗朗西斯有点诧异,“刚刚是王耀开的门,说是去拿奶茶……可能他瞧见了?”


  “啊,我刚刚到是看见耀了。”好心的俄罗斯人路过并不负责任地提醒道,“他去后院了哦,可能想吃葵花籽了吧。”


  “确实哦!现在葵花籽也差不多熟了,正好今天晚上可以当零食吃。”弗朗西斯明白了,正想去后院找人,王耀已经拎着铁锨走过来了。


  “嗯?你没摘向日葵吗?”


  “什么向日葵?”王耀微微一愣,伊万眨了眨眼,他飞速反应过来。“哦,工具不太趁手,我换把刀。”


  “王耀,你看见阿尔弗雷德了吗?”亚瑟无奈问道,“臭小子跑哪里去了,自己的箱子都不知道拎。”


  “哎呀,我也不知道呢。”王耀一下子就笑了,他拍拍手上的土,心情奇好。


        “可能是有什么事情吧——对了,你们喝奶茶吗?虽然被某个不长眼的人撞洒了两杯,但我点的比较多。不过都是按照我的口味选的,可能味道淡了点儿。不介意吧?”


  “哥哥不介意的啦~”弗朗西斯愉快地凑了上来。


  “奶茶没那么甜也很好喝。”亚瑟把阿尔的行李扔在了一楼,往沙发上一瘫,拿着冰奶茶给自己降温。


  “喏,给你的果茶。”王耀拿了一杯出来递给伊万,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伊万笑着接了,拉着他去阳台看风景。


  后院的向日葵长的真好啊,王耀惬意的咬了咬吸管。瓜子也可以吃了,不错,不错。

  

  










  

  

  阿尔弗雷德孤独地醒来时,周身被带着潮意的花香包围,撞入眼中的是泛白的天空和还未隐去的金星。


  这还是地球吗?他呆滞地想,王耀没有把我抛尸到半人马座吧。


  说起来这种轻飘飘的感觉怎么这么熟悉呢……


  “醒啦?”东方人阴恻恻的笑脸突然出现在他头顶。


  “王耀,你太过分了!”他有气无力道,“我只是喝了几杯奶茶而已……”


  “那是我的奶茶。”王耀的气已经消得差不多了,但还是有点莫名的不爽。他把人挖了出来,“怎么,有些人把手伸那么长不就是皮痒了么?”


  “我最近没得罪你吧。”阿尔弗雷德无辜道。


  “是吗?”王耀若无其事道,“那我再重申一遍,奶茶——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敢动的话,剁了你哦。”


  总觉得被敷衍了是怎么回事。阿尔面无表情的拍拍身上的土,他完全不记得自家最近有要搞事情,或许千岁老人终于迎来了他的更年期吗?世界的英雄最近怎么这么倒霉?难道是被诅咒了?


  他抬头看了看眼前漂亮的别墅,顿时感觉明亮的窗玻璃都蒙上了一层不祥的红光。


  “回来了?”亚瑟端着咖啡,正在享用早餐。阿尔弗雷德游魂似的飘过去,倒在沙发上。捞过一袋玉米片稀里哗啦全倒进了嘴里。


  亚瑟被这豪迈的吃法震了一下。


  “你没吃饭?”他问道。“下午还有新闻发布会呢,你拯救世界去了?”


  阿尔道:“不,我去追寻人生的真谛了。亚瑟,我和你说。我怀疑东方不适宜hero的生存,你看看这是不是有什么黑魔法,每次来我都胸闷气短,头脑发晕……”


  亚瑟说:“啊?”


        “就是浑身都不舒服……”


  “不得了,都饿得说胡话了。”王耀体贴地拿着一盘切片面包出来。茶几上乱七八糟的零食太多了,王耀目测一圈,无从下手,干脆直接把盘子搁在美利坚脸上。


  “这是我的早餐吗?”阿尔弗雷德含含糊糊质疑道,“王耀你不会在里面下毒了吧——”


  “我可没有。”王耀的语气有一丝怜悯,“这是你昨天的晚饭,弗朗西斯买的法棍。快吃吧,不要浪费粮食。”


  阿尔弗雷德沉默了,他把盘子扒拉下来。面包看起来人畜无害,他戳了戳,坚硬如铁。他又掰了掰,纹丝不动。


  “看我做什么?”王耀淡定道,“也就我想起来给你留饭了,是想要感激我吗?不必客气。”


  阿尔对老狐狸的厚脸皮十分佩服,他拿起一片面包仔细观察,看起来面包的纹理非常清晰,也不是特别干的样子,似乎可以吃……?


  他咬了一口。


  好奇王耀:缓缓睁大眼睛。


  阿尔弗雷德嚼了一会,又咬了一口。半晌说道:“有点像面包干。”


  他起身拿了芝士酱沾着吃。


  王耀对他的牙十分佩服,他默默地把剩下的都拿了过来,道:“晚上开发布会,你多吃点。”


  最好都解决掉,弗朗西斯会感谢你的。


  “啊,发布会。”阿尔弗雷德感叹,“结束后就又要回去工作了吧,不知道下次聚齐是什么时候了。”


  “总觉得这种话你来说很奇怪。”亚瑟在他开始吃隔夜法时就想吐槽了,但是在王耀过于慈爱的表情下失去了开口的勇气,现在新的槽点已经出现,他终于忍不住道,“你什么时候被法/兰/西传染了?”


  “主要是家里的事情太麻烦了。”说到这个阿尔弗雷德简直有发不完的牢骚,“什么不能给……唔唔……提供炸鸡和西瓜……天天吵来吵去,明明正面临着……不妙的……唔……情况啊——”


        亚瑟就听懂了半句,彻底服气了。


  “嗯?在说工作的事情吗?”伊万站在楼梯上,俯视躺平的美/利/坚,语气同样不妙。“不知为何,一想到你要回去工作我就莫名不爽呢。”


  阿尔愤而起身,勇猛出击:“你什么意思?找茬吗?”


  “说起来我也有类似的预感。”王耀摸了摸下巴,“昨天就觉得你是不是要搞事情……真想趁现在还能逮到你的时候狠狠揍一顿啊。”


  阿尔:???


  “你们不要太荒谬。”阿尔弗雷德震惊道,“没有发生的事情为什么要归到hero的头上啊!难道你们还是女子高中生吗??”


  “呵。”伊万笑了一声,环视一圈没找到趁手的工具,把围巾摘下来了。


  亚瑟同样环视一圈,果断端起咖啡挡住了脸。这还真不是他见死不救,俄/罗/斯和中/国在神秘学方面都颇有建树。这俩人同时有预感,想必将来阿尔弗雷德真的会搞事。


  他抿了一口咖啡,冷酷地想:搞这么大,自己肯定又要被拖下水,还不如让他们发泄一下私人恩怨。


  从现在起到发布会之前,他就是无辜可怜的聋哑盲人。

  

  

  




  

  

  

  

  

  

  



  

  

  

  【准点进!!】

  【我来了我来了!】

  【还没到问答环节吗……】

  【姐妹没看时间表吧23333,他们要先做发言的】

  【像在等老师揭晓答案,心情复杂谁懂】

  【追这么久电视剧了,终于要完结了吗()】

  【希望能给出合理解释吧虽然依据现在的线索我觉得答案会很离谱】

  【出来了出来了】

  【啊……】

  【他们的氛围好奇怪啊怎么回事】

  【不是我cp脑发作但这个座位安排……关系好的几个都没凑到一起】

  【不能让所有人满意就让所有人都不满意吗(复杂)】

  【怪不得脸色这么差(不是)】

  【要开始了!】








  镜头之下,五人一身正装入场,依次落座。几个人的表情都很正经,不大的演讲台被长枪短炮围了个严严实实,场内一片寂静,只偶有纸笔摩擦声簌簌作响。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王耀身处最左,不紧不慢地调整好话筒后,作为今晚的主持他率先开口。


  “今日,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欢迎各位朋友参与此次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国家意识体国/际联/合组/织第一次举办面向广大民众的新/闻发/布/会。此次会议将全程录像,并以直播形式在全球同步播放。在此提醒在座各位记者朋友,你们的每一次提问,都将载入史册,成为珍贵的历史资料,还望诸位能够谨言慎行,不负使命。”


  他的语速偏慢,吐字沉缓有力。明明声音的质地依旧清朗温润,给人的印象却与演出时完全不同。音量不大,其势却威重如山。一时间,现场针落可闻,连弹幕也为之一清。


  紧接着,王耀自己打破了趋于凝滞的氛围。他微微一笑,语气轻快了许多。


  “当然,基于当前世界的科技水平与时代潮流,在现场提问环节过后,我们还设置了新颖的弹幕问答环节。届时将由收看直播的网友进行提问,我们随即抽取进行回答。”


  “下面,由我作为东道主,从右至左依次为大家介绍今日的到场嘉宾。”


  王耀不无遗憾地瞥了眼旁边毫无所觉的四个人,一个个正襟危坐,表情矜持。想来是对各自秘书的工作能力相当有信心,根本没用心看这种基础头衔介绍。


  他缓了缓气,做了做心理准备。到不是老神仙怯场,而是他接下来的词儿还是有点耻度的。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国家意识体,岛屿上的国度,英格兰的古老精灵,亚瑟·柯克兰。”


  现场鸦雀无声。亚瑟的表情微微一僵,微微偏头,用眼角隔着三个人投来死亡凝视。王耀目不斜视,毫无停顿地一口气介绍了下去。


  “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国家意识体,浪漫之都,爱与美的使者。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俄/罗/斯/联/邦国家意识体,雪原的子民,罗斯的后裔。伊万·布拉金斯基。”


  “美/利/坚/合/众/国国家意识体,自由的雄鹰,正义的伙伴。阿尔弗雷德·F·琼斯。”


  “以及我,王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意识体。”王耀的笑容有点勉强了,他顿了一下,简直想直接跳过自己的词条。他真不知道印象里那个文文静静的小姑娘还能写出这么中二的词来。


  但遗憾的是,现在四个人都在低头核对稿子。最后那行白纸黑字印的清清楚楚。


  “文明的见证者,龙的传人。”坐他旁边的美/利/坚幽幽地翻了翻讲稿,本着有难同当的精神补上了最后两句话。“噗。”


  王耀听着回荡在整个会议厅的“噗”,突然有种撂挑子不干的冲动。他忍了又忍,在桌子下狠狠碾住了阿尔弗雷德的脚,这才继续解释道;“如诸位所见,国家意识体与人类的生理结构别无二致,但本质上却是由某一地区的人民、政治、社会等要素凝结而成。与普通人不同的是,国家的变动会影响到到我们的身体,在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寿命等同自己的国家。”


  “好了。”他尽力温和道。“大家有什么想问的吗?”


  场内全然死寂,这不到一分钟的介绍简短有力,过于振聋发聩。大部分人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嘴巴已经张成了O形,神思恍惚。更有不少网友将怀疑的眼光投向了直播间标题,开始重新确认上面写的是央shi还是整活。


  在这一片仿佛被凝固了的空间中,只有阿尔弗雷德在努力挣脱的过程中,表情呈现出逐渐崩坏的动态趋势。


  王耀没有急躁,几人耐心等待着第一个发问者的出现。目前的情况全然在他们的意料之中,自然留出了充分的反应时间。


  “请问……王耀先生,您刚刚说得那些有科学依据吗?”第一个提问的记者带着眼镜,表情分外挣扎。提出的问题显示出他正处于极致的质疑当中。


  “很好的问题。”王耀很给面子的夸了夸这位勇士。然后给出了相当客观的回答。“对于意识体的研究从古至今一直在持续,并且诞生出了种种不同的解释。近现代以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对于意识体的系统研究也逐渐开展。在这一方面,英美等国的资料与成果都相当丰富。可以请柯克兰先生和琼斯先生为大家进行进一步解读。”


  正好换人,王耀端起茶杯润了润喉。他摸会鱼。


  亚瑟突然被cue,顿时火速回忆了一遍刚刚的问题,心中有数后才微笑道:“科学依据当然是有的。比如国家与国家意识体的对应关系。研究表明,一个国家的首都正是对应着意识体的心脏部位,如果国土上出现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意识体将会在同样的方位感受到不同程度的疼痛。”


  “当然,一个国家的社会文化与意识形态同样会塑造意识体的性格。”阿尔弗雷德接道,他兴致勃勃的举了个例子,“比如说我,在自由与正义的旗帜的引领下就拥有十分开朗热情的个性和追求公正的人生信条。又比如说我旁边这位,啊,王耀活了好几千年了,这叫历史悠久,所以他就总是只有一个表情而且很闷……”


  “以上有关意识体的研究资料在新闻发布会之后将会上传网络并且全部公开,届时各位可以自行考证。”王耀啧了一声,果断把阿尔弗雷德镇压了。“这里我要提示一点,意识体之间虽然有自己的往来,但大部分时间里,他们的关系都是对国际关系的反应。意识体之间的评价大家需要批、判、对、待、啊。”


        短暂的平静过后,一道有些尖锐的声音响起。


  “那既然意识体自古就有,为什么身为广大民众的我们却一直不知情?意识体在政治变动中又扮演了什么角色?是政府在进行隐瞒和粉饰吗?”


        五个人不约而同地、怜悯地笑了。


  “那是因为在过去,意识体只是权力的奴隶。”弗朗西斯笑眯眯地开口,他的语气很温和,眼神却相当冰冷锐利。“想必您有了解过这个世界的历史吧?革命以前,国家只是掌握在极少数人手中的玩具,作为意识体的我们,也只不过是国王豢养的禁/脔罢了。”


  “维系统治的警报器……大概就是这样的作用吧。”伊万轻快地接道。

  

  






  

  

  【天……】

  【我我我还是没反应过来】

  【这个世界原来是唯心的吗……不可能吧】

  【都是能量构成的,意识体存在的话,说不定鬼魂也真的存在呢(混乱)】

  【我的天我好迷茫,这不就和神明一样吗】

  【感觉又不太像,哪有这么入世的神明()】

  【所以是大家长吗】

  【祖国……母亲……?】

  【瞳孔地震了,泥塑不要太快好吧】

  【以后就是祖国父亲了(火速改口)】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会崩溃!我刚刚听到了什么!我之前狠狠磕了他们的cp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彻!底!疯!狂!】

  【!】

  【救】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忏悔我不该磕cp的(跪)】

  【呜呜呜呜呜我就知道磕真人没有好下场祖国爸爸我对不起您我甚至磕您右(窒息)】

  【……我还是自/裁比较好(目移)】

  【想必一夜之间停车场就空空如也了吧(悲)】

  【不要悲啊这个时候要喜啊(大哭)(大哭)】

  【不过这么听起来他们真的好惨】

  【有自己的情感,但是没有自己的选择……】

  【意识体是国家与国民构成的,但是意识体却无法……】

  【太讽刺了(叹)】

  

  

  








  

  “不过,虽然我们无法反抗上司的决定,但还是有特殊情况的。”王耀笑着安抚道,“正如先前所说,意识体的构成主体是国民,意识体的行为与思想也是来源于国民。中/国有句古话叫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旧时代的统治始终在更替,更不用提历史发展到今天,民/主早已成为时代的方向了,不是吗?”


  有人情不自禁地点头,但也有人依旧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与思考里,只记下了廖廖几笔。在一段时间的沉默后,王耀转而看向了直播弹幕。


  “既然现场的记者朋友没有什么想要问的了,那我们就开始网络提问环节吧!”王耀放松了下来,接下来的任务就轻松得多了。“大家可以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畅所欲言哦。”

  









  【哇哇哇到弹幕了】

  【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

  【我本来有很多问题,但现在脑子都是空的】

  【先用核/弹把提问者解决掉就不会有问题啦(笑)】

  【啊啊啊啊啊啊啊巴巴巴巴巴巴托斯】

  【前面的玩家不要太着急(乐)】

  【我要问我要问!我真的好奇这个问题很久了!小熊当时说得真的是喜欢王耀吗!呜呜呜呜呜呜呜伊万先生看这个看这个这对我真的很重要(眼泪狂射)】

  【这对我真的很重要!就当是断头饭了吧大人行行好】

  【吃了这碗饭好上路(卑微)】

  

  









  

  “是啊。需要我再重复一遍吗?”伊万精准地看见了这条弹幕,笑地十分开心,“нравиться,中文就是“喜欢”。万尼亚最喜欢的人是王耀。”


  “我翻译一下。”王耀一惊,急忙开口道,声音还是镇定的,脸却红透了。


        “他的意思是基于目前的国际形势和两国深刻的友谊,中/俄目前的伙伴关系紧密度仍在上升,稳中向好。”

  

  

  








  【翻译我给满分】

      【考/公/大/国就该有如此实力】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但爹你为什么脸红】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磕晕了】

  【天呐天呐对不起对不起我的脑海中不受控制的出现了一些画面对不起我现在就谢罪】

  【前面的姐妹咱俩能共享一下脑子吗】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

  【我觉得今天的热搜会是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这饭有毒啊诸位让我先来(怒喝十大碗)(狂野地尖叫)(幸福地嗝屁)】

  【虽然是国家意识体但这种程度真的不能结婚吗呜呜呜呜孩子也有基本人权吧】

  【意识体又不是人,哪来的人/权】

      【草你什么意思】

  【有病???】

  【你在说什么鬼话】

  【卧槽,我直接举报】

  【不值得理论,举报了👌】

  【管理快清一下傻逼😅】

  








  

  

  “哎呀,结婚确实没那么简单。”阿尔弗雷德捕捉到了一条弹幕,突然就容光焕发起来。“意识体之间的婚姻是具有政治意义的。两个国家以不发动战争的和平方式结合在意识体间被视为婚姻,像曾经的奥/匈/帝/国。但是这也不全面,在现实中,政/治上有相同目的而合作的联合双方在某些时刻也会被视为婚姻关系哦。这个就要看双方意愿了。”


  “所以,”他满意地图穷匕见,“我和亚瑟也算是婚姻关系啊!”


  亚瑟:草,你他妈在说什么


  亚瑟:你知不知道区区四个字会带来多大的伤害


  亚瑟:我什么时候答应了


  亚瑟: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亚瑟:你完蛋了阿尔弗雷德琼斯😄


  “是特殊同盟关系。”英/格/兰严肃强调。“按照他的算法,世界上的一半国家就要和另一半国家结婚。”

  

  









  

  【好像可以】

  【好像不行】

  【这样吧我一辈子就磕一次,也算是谢罪】

  【别太上头,这很明显有隐情的】

  【不尊重他人意愿的特性确实体现的淋漓尽致】

  【草了】

  【过于一针见血以至于我不忍直视】

  【但他们的政府甚至会在情人节P那种图】

  【还会营业】

  【还有活动】

  【朋友们这是现实啊!恐怖的是这底下有多少是利益又有多少是真心啊?这磕起来不觉得未来一片暗淡吗!】

  【萎了】

  【谢谢姐妹戳穿我的美梦】

  【从我磕到真的了!火速变成我的cpBE了】

  【但是、但是意识体很显然是有自己的情感的,他们也和人一样啊?他们的感情就不值得尊重吗?】

  【基于目前的信息,很难说意识体的情感有多少是出于自我,又有多少是受国家影响(苦笑)】

  【妈的,有没有想过无论怎么说这种发言都很不尊重他们的啊】

  【但这确实是很现实的一个问题……】

  【如果连真正属于自我的情感都没有,那样的存在真的能代表人类的集合吗?】

  【赞同!】

  【诸位!我们陪伴他们走过那么长时间,看过那么多表演,他们有没有情感难道大家无法做出判断吗?!】

  【主观上我是倾向有,但客观上……】

  【我想问,国家意识体真的有属于“自我”的情感吗?】










  五个人看着屏幕上滚滚而过的信息流,一时之间却无人开口。


  “这个问题,我也难以回答。”王耀说道,他的眼神平静极了,好像真的没有情绪波动一样。在现存的一众意识体中,他的年纪最长,见过的事情也最多。但即便如此……


        “我们之间都有自己的解读。”他道,“可能是有的,但意识体也并非机器,情感与情感之间无法做到泾渭分明。正如人类一样,‘自我’的想法与‘环境’的想法,谁又能真的分明白呢?”


  面对这一话题,旁边四个人始终静静听着,没有出声。在王耀停顿的这一刻,五个意识体的神态是高度相似的淡漠。


  又或许,这才是他们本质的、无法更改的内核。王耀想。


  他看着面前的屏幕,上面映着他们五个人的模样。无数弹幕仍在滚滚流过,激烈地争论着种种观点。


  王耀默默地看了一会儿,终于笑了,说道:“至于最后的真相……或许将来的你们,会有更好的答案。”










TBC



这章写得过于艰难以至于结束之后我忍不住想要唠叨唠叨。

想掉马的场景想得我头发一掉一大把啊可恶,无论是底下的反应还是意识体的反应都很难琢磨。我本来还想过所有意识体一起掉马的,但想了想那个场景,对我来说难度不亚于十八层地狱……

需要做出说明的是,这一段现场和网络上的提问发言其实我做了设计,彼此之间进行了取舍。二者的时间线并非同时进行而是顺序前进。也就是说,弹幕是始终存在的,但很多现实中可能出现的、尖锐的话题我没有描写。真的忐忑,球球了,别屏我,这都不行的话,对我来说这篇文的意义真的至少消失大半(跪)

在公众面前,小情侣也算是官宣了,就是这粮大家不太敢吃(笑)

之后就可以进入快乐的复盘时间啦!这不比掉马好玩()

下次更新我会尽快(跪)





评论(775)

热度(4468)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